田金保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田金保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承德市桃李爱心联盟

主要服务项目:助学助老、环境保护、公益宣传等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900

主要事迹:

2004年退伍后,田金保入职承德市税务局。“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虽然刚入职年收入仅为1万多元,虽然家境不是很宽裕,但是在家人和朋友的支持下,他毅然投身公益事业,十年如一日,借着下乡的机会,他都会来到生活困难的贫困户家中看望,送钱送物,也为他们送去希望。

2018年,田金保的爱心播撒到了承德县高山营村,他经常收集家里的衣物,有机会就来到江海发家中看望,看到江海发小孙女瘦小的身躯穿上他送的衣服,他也温暖了很多。送衣物、食品的同时,他还给与他们经济上的补贴。他的行为感染者周围的人,他召集身边的亲戚、朋友将多余的衣服整理出来,清洗整洁后,为村中12户贫困户每家送去,送去的是衣物,更是沉甸甸的关爱,是善与爱结合的志愿力量。

2019年,加入“山城桃李扶贫爱心团”,倡导爱心成员每人每天捐助一元钱,日积月累就用做帮扶基金,在他的倡导下,“爱心团”组织爱心人士再次来到高山营村,为贫困户送上3000元的油、米、面、鸡蛋、挂面等生活必需品。他将善和爱的力量凝结,让这种“滚烫的力量壮大”更强力。

田金保在帮扶固定的5户贫困户的同时,还主动与地方政府取得联系,希望在志愿帮扶、扶贫济困上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与其他爱心人士一起向贫困户宣传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帮助他们走好、走实脱贫致富之路。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肆虐,田金保组织“爱心团”成员深入6个社区慰问一线工作者,额外给社区送去了90斤柴鸡蛋,用行动证明了疫情无情人有情。在双峰寺镇南堂村,他通过各种渠道获得4户最困难贫困户名单,立即送上了1200元的慰问品。

2021年11月1日,田金保又带领“爱心团”的爱心人士来到市区大老虎沟低保户陈风军家中慰问,除了米面油鸡蛋棉被等慰问品外,还筹集资金为老人交了一千多元的取暖费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王翠彬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