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都区泉西街道科苑社区

2022-03-02 11:49:4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信都区泉西街道科苑社区

联系人姓名:左建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10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37次

主要事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为着力点,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宗旨,大力弘扬和推广“快乐义工,快乐奉献”、“把志愿服务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做一辈子的义工”等具有特色的志愿文化理念,从而提升自身的文明素质,整合各类志愿服务资源,形成全方位、全覆盖的志愿服务网格,做到群众在哪里,文明实践就延伸到哪里。截至目前,科苑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3100人,已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累计服务时长280余小时,受益群众达5600余人次。

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1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大院1个,政策宣讲、关爱未成年、便民服务、理论教育治安防范等8支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优化志愿服务,科苑社区以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为着力点,涵盖共建单位、社区党员、物业人员、社区居民等人群。科苑社区坚持示范带动、典型引路、以点带面、全面开花,以小小的红马甲,带动整个社区的大文明。

科苑社区依托辖区“百姓议事厅”为中心,为居民搭建志愿服务连心桥。通过开展“周末志愿服务一小时”“清洁家园”“垃圾分类从我做起”“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温暖到家”“低碳出行 绿色生活”“关爱老人”等志愿活动128次,宣传活动5次,环保知识讲座2次,反诈骗知识宣传2次,通过开展各类不同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爱播撒在科苑的地界上、让志愿红触角延伸到社区的各个角落。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