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鹿县堤村乡金玉庄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2022-03-02 18:25:5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巨鹿县堤村乡金玉庄村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王立辰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64次

主要事迹:巨鹿县堤村乡金玉庄社区现有党史学习教育、扶贫助困服务、平安建设服务、疫情防控宣传、便民服务等5支队伍,制定了社区志愿者服务计划、志愿者培训制度、志愿服务记录,累积开展活动164次。

一、开展“助力冬奥 感受冰雪”活动。充分利用家门口的金玉庄滑雪场开展滑雪体验活动。组织有冰雪运动经验的志愿者在滑雪场开展志愿指导服务,组织志愿者开展场地介绍、交通引导等志愿服务,对前来参与冰雪运动的爱好者宣传冰雪运动及安全防护措施并担当起义务救护员,开展“倡导勤俭节约 制止餐饮浪费”文明行为宣传倡导行动,让大家在家门口感受冰雪魅力、冬奥风采。

二、助力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志愿者始终坚守在卡口值守、人员排查、消毒消杀、后勤保障的一线,运用“大喇叭”、微信群、入户宣传等形式,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摒弃陈规陋习,打造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积极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帮助困难家庭、独居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

四、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发动志愿者对全村大街小巷、卫生死角进行全面清扫,形成长效机制,大力改善环境卫生面貌,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