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宗县广宗镇迎宾社区

2022-03-02 11:49:40 来源: 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广宗县广宗镇迎宾社区

联系人姓名:张路晓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986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60次

主要事迹:以社区志愿服务为重点,积极开展经常性的扶贫助残、帮困助教、敬老爱幼、法律援助、就业指导培训、科学普及、医疗保健等活动,促进文明社区的创建,满足社区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不定期入户慰问孤寡老人及残疾人,帮助老人免费理发、打扫卫生等力所能及的事情,为他们送去温暖;积极调解居民间的矛盾,积极配合包联单位以及物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居民做核酸检测,积极宣传新冠疫苗接种。

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注重志愿者培训制度,提高社区志愿者的专业素养和服务质量。扎实做好志愿者服务活动记录制度,做到每月有活动,月月有记录。同时做好善行义举常态化,避免志愿服务“一阵子”“表象化”的现象。保障学习常态化,利用微信群,QQ群定期向群里的志愿者推送志愿服务专业知识,实现了社区志愿者技能学习的常态化。

社区里配有娱乐室、舞蹈室、图书室、未成年人活动室及党员活动室,便于开展活动。中秋节组织社区居民包饺子吃饺子,促进邻里关系,重阳节免费为老人义诊,加强社区居民的自我保健意识,建立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