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

2022-03-02 11:49:4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

联系人姓名:李丽丽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5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6次

主要事迹:国网新河县供电公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将社区内孤寡老人、空巢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定期组织人员对老人的用电线路和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人用电安全。大力开展“创城”志愿者服务活动,组建了8支由党员与青年团员为主力的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积极参与文明县城创建工作。

在上下班高峰期组织“文明交通劝导志愿者”,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交通行为习惯和文明意识,努力营造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组织志愿者清扫道路上的垃圾、落叶,查看电缆井盖是否缺失、路灯照明是否正常,对城区电杆、分接箱等设施进行巡视,及时清理电力设施上的小广告,美化县容县貌,维护干净、卫生的县城环境。

2021年秋季,雨水泛滥,秋收受阻,志愿服务队本着“为群众办实事”的宗旨,深入建档立卡户贫困户家开展“助农丰收,为民解忧”活动,助力农作物颗粒归仓。

为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可靠用电,该公司服务队结合村民生活实际,开展“安全用电进乡村”宣传活动,宣传人员为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以及电力设施保护宣传资料,加强村民用电隐患防范意识消除了部分村民的基本用电安全知识盲点,引导村民正确使用电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志愿者每年定期走访社区学校,了解用电需求,排查安全用电隐患,并为孩子们带去“安全用电进校园”科普讲堂,讲解用电常识,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


责任编辑:侯艳宁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