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英华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何英华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承德市文艺志愿服务分会

主要服务项目:“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热河文艺志愿”“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00

主要事迹:

何英华同志多年来在河北省文联、承德市文联坚强领导下,致力于文艺志愿服务工作,创新实施文艺志愿服务各项活动,扎实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服务工作,实现了承德文艺志愿服务队伍地域全覆盖、文艺类别全覆盖、文艺触觉全覆盖的多元化文艺志愿服务格局。特别是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工作中,探索了“协会党建+文艺志愿”管理新模式。全市属23个协会全部成立临时党支部,实现了党建工作全覆盖。市、县两级文艺家协会有场所、有支部、有制度、有氛围、有活动的“五有”标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职能对等对接。深入打造“热河文艺志愿”服务品牌。组织文艺志愿者当好“生态文明宣传员、精准扶贫宣传员、护林防火宣传员、治水保水宣传员、文明城市创建宣传员”,6000多名文艺志愿者投身助力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强市、魅力承德”建设,得到市委、市政府领导的批示表扬。多个文艺志愿服务项目、文艺志愿服务团队和个人获省市表彰。立足基层,打造基层群众喜闻乐见的品牌活动。组织开展了“庆丰收迎小康”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演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脱贫攻坚文艺轻骑兵文化惠民演出”“文艺宣讲走基层”“开展非遗培训,助力乡村振兴”“文艺进万家、健康你我他”“服务新时代文明实践公益大讲堂”等面向基层的品牌服务项目受到基层群众好评,以上活动年均开展50余场,累计惠及基层群众10余万人。创新开展“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主题活动。择优创建文艺名村、培育文艺创作基地、培树书香门第、破格吸纳市县级乡村会员,做大做强做优乡村文艺阵地,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通过“乡村振兴党旗红 文艺创新树先锋”活动,将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推向了更高层次,文艺志愿服务的内涵更加丰富,外延更加广阔。充分发挥了文艺名村、文艺基地的作用,直接服务于农村文化产生发展,积极探索“文艺+产业”新模式,支持和鼓励有条件的协会和村优先结对发展文艺产业。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蒋朝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