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回家,祥和带回家

2022-03-02 11:47:5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安全带回家,祥和带回家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4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5.6人

项目负责人:白瑞理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2014年以来,省应急厅联合省交通运输厅在全省持续组织开展“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主要针对春运期间流动人口多,学生放寒假、务工人员返乡回城等特点,组织全省安全宣传志愿者在火车站、汽车站、高速服务区、农村、社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有针对性地开展发放安全宣传“五进”宣传册、“福”字、春联,宣讲应急和安全知识,开展扶老助残、关爱儿童、出行引导等宣教活动,传播安全发展理念,普及应急和安全知识,提升广大学生、务工人员和社会公众的应急和安全意识,为我省春节期间营造安全、稳定、祥和的社会氛围和环境。据统计,今年春运期间截止到目前,全省各级组织宣传活动1921场次,发放宣传资料79万余份,参与志愿者3.8万人。

“安全带回家、祥和过大年”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自2017年连续三年受到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应急管理部、全国总工会和共青团中央等五部委表彰为“优秀志愿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