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7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87人

组织负责人:戚海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无偿献血宣传招募及服务献血者

主要事迹:

无偿献血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河北省血液中心结合采供血行业特点,依托党组织建立了“热血真情”党员志愿服务队,当前注册志愿者人数187人。

服务队从2016年7月1日正式授旗成立,制定《河北省血液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管理办法》,核心引领作用凸显,管理体系完整规范,形成了党委牵头组织,党支部负责协调,党、团员自愿申报,利用个人业余时间到石家庄市县区固定献血点参加志愿服务的良好运行模式。志愿者们严格遵守每个周末献血点不断岗、不空岗,每人每年服务不少于6次48小时的原则,在献血点开展无偿献血宣传招募,为广大献血者解疑答惑,为行人群众提供援助的服务。自2016年至今,服务队参加“热血真情”志愿服务4557人次,累计服务时长30790.5小时,年人均服务工时53.10小时,服务覆盖人群达30万人,志愿服务点单日采血量平均同比提升24%,成为了提升全市献血量的引擎,推动了社会文明建设的深入开展。石家庄市连续10年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全市千人口献血率达到20.07‰,已达到2025年规划目标。

另外,服务队重视创新建设,不断拓展服务内容,利用自身“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平台,组织无假日接待社会群体参观达5000人次以上,外出开展无偿献血宣讲活动100余次。并认真落实“双报到”工作要求,连续三年主动到红军大街社区调研,开展结对互联活动。

服务队2019年分获“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优秀集体暨河北省青年文明号集体”和“河北省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荣誉称号,河北省血液中心2021年获红军大街社区“优秀共建单位”荣誉。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