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鼠疫防治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河北省鼠疫防治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8年5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27人

组织负责人:高宝萍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冬奥鼠疫防治知识宣传

主要事迹:

2021年,河北省鼠疫防治所志愿服务队按照省卫生健康委文明办要求和所党总支安排部署,紧紧围绕迎冬奥、防疫情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   

在省鼠疫防治所党总支领导、关心和支持下,鼠防所志愿服务队将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助力冬奥的一项重要举措来抓,并与工会、共青团、妇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等群团组织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共同推进助冬奥志愿服务制度化的工作格局。

二、结合工作,合理安排

1.开展保冬奥、防鼠疫、为人民的鼠防宣传、灭鼠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全年持续不间断的深入坝上高寒地区、鼠疫自然疫源地,采用张贴鼠防宣传海报、走家串户、现场交流等方式对疫源地内居民及野外从业人员普及鼠疫防控“三不三报”知识,持续不断对疫源地内的宿主动物、媒介进行有效灭杀降低鼠疫发生风险。通过持续的宣传教育和灭鼠灭蚤志愿服务活动,提高了群众的鼠疫防护意识,降低了群众的感染风险。

2.联合社区开展形式多样的助冬奥防疫情志愿服务活动

4月25日,与清河湾社区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为社区老年居民做家务、普及鼠防、新冠知识的爱老敬老活动。11月30日,在清河湾小区开展了迎冬奥防疫情知识宣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为小区居民讲解口罩的正确佩戴、七步洗手法、84消毒液家庭使用配置方法及注意事项、鼠疫防控等方面的知识,并进行了现场演示。参与张家口市经开区沙岭子镇沙岭子村党支部的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过微信、QQ、现场宣教等形式宣传新冠、鼠疫防控图文,为群众输送科学防护知识。

3.开展了“绿水青山”志愿服务活动

前往沈家屯、西苑南路、惠通街及西泽路开展清理街道卫生死角、捡垃圾、清除小广告、擦拭公交站牌、清理广告牌、治理环境脏乱差,维护了城乡卫生整洁,活动引来了很多赞叹的目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三、做好总结、取得实效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宣传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也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对加强社区疫情防控,保障冬奥会的胜利举办,促进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赵宏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