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兴区丰泽社区

2022-03-02 11:49:47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复兴区丰泽社区

联系人姓名:马波雁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5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60次

主要事迹:多年以来,丰泽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承接实施各类公共服务项目、在志愿服务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骨干力量,充实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培育站,成立党员志愿工作室。一方面,把热心公益服务的党员和社区居民整合集中起来,推动个人服务组织化,使其个体行为发展成为规模化的志愿服务组织。另一方面,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料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社区。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社区志愿者队伍的发展形势非常好,以共产党员志愿者为骨干的社区志愿者队伍发展到50人。其中,年志愿服务时间在50小时以上的志愿有20余名,其特点是实行实名制、规范化管理,每天都有志愿者活动,每天志愿者都在服务。从服务范围上、从环境治理、治安巡逻单项服务向自治物业管理、文化建设、社区党建综合服务发展。



责任编辑:侯艳宁
下一篇:曲周凤凰城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