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迎宾社区

2022-03-02 11:49:3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武强县迎宾社区

联系人姓名:张仕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868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90次

主要事迹:

近年来,迎宾社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和社区办的具体指导下,以退休干部、青少年为主体,以社区居民满意为目的,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增进了居民间的沟通交流,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孕育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树立服务思想,创新文化理念。为增强居民群众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拉进社区居委会与居民群众之间的距离,确立了“烦事找社区,繁事问社区,凡事进社区”的服务理念,最终目的是让居民群众有烦心的事首先想到的是找社区帮助解决;有繁琐的事首先想到的是找社区指点迷津;有事没事到社区拉拉家常、说说知心话。截止日前已为居民解决问题5万次,居民对社区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加强,责任意识也不断加强,且都能够自觉参与到文明社区的创建活动中来,形成了良好的社区精神文化氛围。

适应群众需求,成立活动中心。以居民服务需求为导向,为推动社区文化活动,我们整合社区资源成立了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成立志愿服务队伍3支,注册志愿者868人,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每年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次数9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包括科普宣传、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文明养犬、防电信诈骗、关爱贫困职工等多个领域。并建立了社区宣传橱窗、宣传长廊为社区居民及时宣传普及党的方针政策和习主席的主要精神。

开展系列活动,占领文化阵地。为适应居民多层次文化需求,结合实际引导广大居民广泛开展群众性的社区文化活动,营造了创建文明社区的良好氛围。在县科协的支持下,迎宾社区开展了一系列的科普进社区活动,印制了各类科普宣传手册30000余册,对辖区内的居民进行发放科普及日常生活中的医疗卫生交通安全各种常识,有针对性的对居民进行了养生保健、食品安全、环境保护等各种专业讲座培训100余场次。定期在社区内开放科普文化类的电影,使社区居民在茶余饭后更加丰富了业余生活,普及了科普知识和健康常识。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