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西里社区

2022-03-02 14:16:3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立新西里社区

联系人姓名:李香菊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359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2次

主要事迹:立新西里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于2012年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组织7支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为社区提供志愿服务,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服务居民、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2014年被评为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社区志愿者岳景贤曾授予“河北省优秀志愿者荣誉称号”,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践行志愿服务宗旨,发挥社区志愿服务队精神。

一、广泛普及冬奥知识 

社区充分利用宣传栏,在境内广泛宣传奥林匹克文化和冬奥知识,普及冬奥冰雪项目知识,传播冬奥运动精神,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冰雪运动健身知识和冰雪运动项目,居民是冬奥知识传播最重要的组成人群,通过开展“冬奥进社区”知识宣讲活动,让广大居民更好的宣传冬奥知识、传承奥运文化。

二、组织居民参与冰雪运动

立新西里社区开展冰雪大篷车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为居民讲解冬奥知识,让他们感受冬奥会即将临近的氛围。让群众在家门口共享冰雪体验,使群众们亲身体会到了奥运精神,让冰雪运动真正在基层活起来、热起来。组织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体育文化推广活动,带动广大居民参与全民健身、参加冰雪运动,为北京冬奥会增添有厚度的群众基础。

三、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行动

为了干干净净迎接新春佳节和冬奥的到来,开展“迎冬奥 讲文明 树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一是志愿者们在社区境内开展了清理乱堆乱放现象、共享单车摆放、垃圾分类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二是众多文艺爱好者来到立新西里社区参加文艺活动,活动以文艺戏曲、诗朗诵、冬奥知识答题的形式开展,为新春佳节接福、为奥运健儿加油。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