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

2022-03-02 14:16:30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

联系人姓名:赵会娣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3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4次

主要事迹:唐山市路南区燕京小学于20107年成立志愿服务队,教职工63人均为注册志愿者。学校以开展“冰雪运动进校园”为契机,不仅将冰雪运动项目列入体育课程,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冰雪季系列活动,还借助社会团体组织志愿服务,推动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普及,激发青少年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收获冰雪运动的快乐。2019年,学校被教育部评为“全国青少年校园冰雪运动特色学校”。

燕京小学成立由校长任组长的校园冰雪运动专项工作组,并建立完善的物质保障体系。从2017年开始,学校积极探索与专业冰雪运动领域企业、社会团体进行合作,相继在勒泰欧悦真冰场、“弯道山”室外滑雪场设立冬季项目校外基地,利用寒暑假、节假日,由教师、家长和专业指导员组成志愿者队伍,带领燕京学子开启“畅享冰雪,助力冬奥”冰雪体验之旅。开展了多次校外冰雪运动,组织上千名学生们亲身体验冰球、滑冰、滑雪、冰壶等现代冬奥会比赛项目,感受冰雪运动的魅力。

学校重视加强教师冰雪运动专业性培养。2017-2021年,先后6次组织体育教师赴各地参加冰雪运动专业培训,为校园冰雪运动的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燕京小学现有冰球队、速滑队等多支冰雪项目运动队,队员们代表学校、路南区和唐山市多次参加各项赛事并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开展各类别开生面的冰雪运动科普活动,扩大了冰雪运动的受众面,校园内的冰雪运动热情愈发高涨。竞技+大众两方面相互促进,既营造良好的冰雪运动氛围,又提高了冰雪运动的发展质量和水平。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