苔山社区

2022-03-02 11:48:4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苔山社区

联系人姓名:杨洁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567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

主要事迹:苔山社区建立了4支志愿者队伍和1只大学生临时志愿服务队,成员共500余人,分为残疾人服务志愿队、辖区日常治安巡逻服务队、文化娱乐活动队、疫情排查服务队。

残疾人服务志愿队结合苔山社区健身康复型社区品牌创建,利用社区内健身康复设备为残疾人提供帮助,锻炼恢复身体,不定期到残疾人家中慰问,询问身体及生活状况,提供政策保障,送去温暖,每年全国助残日,社区残疾人服务志愿队都要联合文艺队,为残疾人朋友献上精彩的文化娱乐演出,2021年助残日,社区志愿服务队伍不仅为残疾人朋友准备了精彩的节目,还联合县残联,为残疾人免费发放辅助器具,切实解决残疾人生活问题,给残疾人带去温暖和关怀。

辖区日常治服务队经常在辖区内进行日常燃煤炉子安全巡逻、反宣品清理、卫生清洁、消防安全通道检查等日常工作,保证百姓日常生活安全。在冬季取暖期,洁净型燃煤推广,劣质散煤清零工作中,服务队发挥了重要作用。和居民沟通,为居民讲解政策,为居民宣传利与弊,宣传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文化娱乐活动队在重大节假日经常组织在老年公寓、广场等公共场合进行文艺演出,戏曲、舞蹈、朗诵等多种形式,丰富居民日常文化生活,提升全民文化素养,以多彩的形式宣传好政策,扩大宣传范围,并配合老年大学,邀请著名书法绘画老师成立日常培训班,免费培养居民的兴趣爱好。

疫情排查服务队在疫情期间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疫情志愿服务队舍小家顾大家,主动请缨、临危出战、逆行冲锋,不讲报酬、不辞辛苦,放弃与家人相聚的机会,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广大志愿者的家国情怀和大义大爱。对外地来隆返隆人员进行摸排,以走访入户、电话排查等形式,严格进行排查,并且在疫苗催打工作中持续发力,为辖区居民进行登记。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接送服务,疫情防控每一条战线都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传递的是温暖和爱心,播撒的是希望和信心 。

另外,还有大学生临时志愿者服务团队,在大学生放假期间,来到社区进行义务服务,尤其在疫情期间,大学生志愿者用自己的激昂青春、付诸耐心和热情,全身心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工作中,为社区工作提供了大力的支持,为居民提供了安全助力。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