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南区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4:09:0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路南区体育健身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2.02

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组织负责人:李锦玉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体育健身、冰雪活动

主要事迹:路南区积极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冰雪活动,营造隆重热烈、积极向上的冰雪氛围,有效推动冰雪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为不断完善冰雪设施建设,普及推广全区人民参与冰雪活动,路南区投资70万元更新改造仿真冰场,为群众参与冰雪活动提供便利。

二是路南区广泛开展冰雪健身活动, 9月25日在全民健身中心隆重举办第三届冰雪运动会暨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启动仪式。本次运动会进一步扩大群众性冰雪运动参与规模,提升冰雪运动参与水平和质量,共吸引来自全区200名选手报名参与,本次比赛设置青少年组、社会组、社团组三个组别,开设轮滑、轮滑球、陆地冰壶三个比赛项目。

三是路南区以运动会为起点,开展社区、乡村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积极做好群众喜闻乐见的各类冰雪推广活动,通过“冰雪大篷车”在路南区79个社区和24个重点村开展巡回,着重推广陆地冰壶、桌上冰球、旱地滑雪毯等冰雪体验活动,带动全民积极参与身边的“四季冰雪运动”,点燃冰雪热情、共享冰雪乐趣,掀起全区群众积极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潮。四是冰雪运动进校园开展情况。

积极与教育部门相结合开展多种形式的冰雪进校园活动,普及冰雪运动知识,开展“小手拉大手、共同上冰雪”方式,带动每个家庭2名以上成员参与冰雪运动,各学校积极组织知识答题和竞赛,在宣传冬奥文化、普及冰雪运动的过程中激发了学生们的冬奥情怀,掀起学生们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营造广泛关注冬奥、支持冬奥、参与冬奥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冰雪运动发展。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