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2022-03-02 11:4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深泽县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

联系人姓名:贾英虎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8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20

主要事迹:深泽县行政审批局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在审批服务大厅设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广泛开展“学雷锋”活动,

一、精心组织安排,强化队伍建设。深泽县行政审批局在2017年初建成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站,制定学雷锋教育实践活动方案,做到有计划、有活动、有总结。审批局领导率先垂范,积极参与学雷锋系列活动,并要求大家自觉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巩固学雷锋活动成果。

二、狠抓思想教育,营造浓厚氛围。为保证学雷锋活动顺利开展,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评选“党员先锋岗”、“巾帼示范岗”“青年文明号”等活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组织引导窗口人员以雷锋为榜样,促进社会文明程度和道德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三、完善服务细节,“雷锋”无处不在。充分利用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每天由两名志愿者为办事群众提供免费复印、代填表格、代办事项等便民服务。并免费提供饮水、雨伞、办公文具;志愿服务人员2次拾到大额现金归还失主,失主送来锦旗感谢信;疫情期间,志愿服务人员恪尽职守、严格排查、文明劝阻,全力封堵传染源头,阻断传播,构建起了安全保障防线。

四、培育精品队伍,成效十分显著。2021年,服务站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20次、收到表扬信2封,近200人次获得社会各界的赞赏,充分展现学雷锋志愿者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时代风采。连续4年被石家庄市委市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连续2年被市政务办、市文明办评为“五星文明窗口”。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