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唐县城区街道第五社区

2022-03-02 11:4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行唐县城区街道第五社区

联系人姓名:刘法科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516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0

主要事迹:一、社区建有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点,具有完备的社区志愿服务流程,鼓励大家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对于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以点带面、示范引领。通过推荐、投票等方式,评选出表现突出的志愿者,对他们进行表彰奖励,充分发挥他们的模范带头作用。

二、积极探索志愿服务与社区党建相结合的社区志愿服务模式,引导带动物业、居民、企业、共建单位等各级力量,参与到社区建设中来,实现共建共治共享,助推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通过打造“单元长”志愿服务品牌,精细志愿服务队伍,依托一个个活跃在各楼栋单元中的志愿者实现上下凝聚、邻里相融、共创共建的效果。

三、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广泛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是有效手段。如采取社会工作者带志愿者的活动方式,组织志愿者围绕邻里守望、医疗保健、法律服务、理论政策宣讲;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志愿服务,倡导垃圾分类,清除死角,大家一起动手创造优美宜人的居住生活环境;依托文化惠民工作,扎实推进社区文化建设志愿服务,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百花园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