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花园社区

2022-03-02 11:4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百花园社区

联系人姓名:崔迎节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770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48

主要事迹:百花园社区以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打造“平安和谐温馨型社区”为目标,组织志愿服务活动,与群众需求有机结合。社区多次组织志愿活动慰问低收入家庭,开展谈心谈话,慰问帮扶,解决居民生活困难,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社区利用综合文化室、未成年活动中心、家长教室等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群众文化教育活动以及儿童友好家园活动,以健康向上的群众文化感染人、凝聚人,营造了社区浓厚的文化氛围。

成立社区帮帮团,有烦心事,帮帮团出动,这样既缓解了社区的工作压力,也有效的解决了居民的烦心事,2021年7月的一天,一名居民来到社区,称自己的房子租给租户,到7月1日续租,因与租户就住房问题有纠纷,多次找人调解未果,遂来到社区请求帮忙调解矛盾。经社区了解,双方各持已见,租户就自己租房未能享受房主提供正常居住使用饮水等问题表示自己受到损失。社区帮帮团就此问题进行调解,从互换角色、多体谅对方的角度出发,经过长达3小时的工作。最终双方和解,化解了矛盾隐患。

百花园社区和妇女联合会联合筹办 “儿童防拐骗和美术手工”志愿主题活动,受到家长和孩子的一致好评。纷纷表示,以后还会参加这样的活动。

在疫情防控中,社区组织召集社区志愿者,摸底登记,建立微信群,参与小区值守,录入电子信息。社区志愿者的加入使社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百花园社区紧紧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志愿服务为居民排忧解难,有力地促进和谐社区建设,推动社区三个文明建设、为实现“安全、文明、祥和”的目标不断奋斗。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