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皇县赞皇镇馨苑社区居民委员会

2022-03-02 11:4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赞皇县赞皇镇馨苑社区居民委员会

联系人姓名:冯菊花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23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72

主要事迹:馨苑社区积极引导广大青年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广泛开展了各类志愿者活动,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好评。

一、敬孝爱老送温暖,认真开展为老年人服务活动

在全县范围内实施“志愿者为老服务行动”以来,积极响应。从老年人的实际需要出发,建立健全以“青年志愿者送温暖小组”为主的社会服务体系,组织卫生院的志愿者为老人们进行了免费查体等服务,为优抚对象提供了形式多样的个体和集体服务项目,极大地优抚和丰富了老人们的晚年生活。

二、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计划

为更有效的实施法律援助志愿者服务计划,对一些特殊人群进行法律援助,并实行跟踪调查,听取当事人的意见反馈,确保当事人在最大限度内得到救助。对学校成立未成年人工作服务站、心理咨询服务工作室,对广大青少年进行广泛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法律援助活动,经常开展各类法制宣传教育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服务效果。

三、消防安全志愿宣传活动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消防安全形势稳定。社区不定期组织志愿者在辖区各小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消防安全很重要,预防为主常挂心;志愿者提醒居民清除室内阳台、楼道可燃物;检查家用电器线路、燃气安全;教会老人紧急时的报警、逃生方法......经常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家庭防火、逃生、正确使用电器产品的消防常识,关注消防安全工作。

四、疫情防控志愿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为援助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100多名志愿者就近参加设点布控、体温监测、口置分发、宣传教育、组织居民核酸、登记居民信息等工作,为社区疫情防控做出巨大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下一篇:盛世华安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