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世华安社区

2022-03-02 11:4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盛世华安社区

联系人姓名:徐蕊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052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65

主要事迹:盛世华安社区2016年成立志愿者服务站点,主要由盛世华安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热心公益事业的居民群众组成。现有环保志愿者服务队、文化志愿者服务队、医疗志愿者服务队、消防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志愿服务队、平安志愿者服务队等六支志愿者队伍组成。几年以来,坚持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宗旨,以“为民服务、创建和谐社区”为主题,有声有色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开展尊老敬老助系列活动,用爱心和行动去温暖老人生活,每年志愿者都会不定期地对盛世华安社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进行慰问关怀,平日里经常上门询问生活情况,发现困难及时给予帮助,使他们在受助的同时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二、盛世华安社区法律服务宣传志愿者经常为往来民众传播科学、法律常识,提供法律援助。

三、盛世华安社区文体志愿服务队自建舞蹈队辛苦排练,一切费用自理,没有报酬无私奉献,经常利用周末、节假日组织文艺活动,丰富辖区老人的日常生活和节日生活,也丰富了居民文化生活,让老人们感受到一份特殊的亲情,生活上和精神上不再孤独无助,感受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温暖,通过舞蹈传播党的政策。

四、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以来,盛世华安社区工作人员奋战在防控疫情的最前沿。但是工作量大、任务重、各个社区均呈现出了人手不够的情况。盛世华安社区志愿者服务队响应号召来社区报到,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志愿者们有的在卡点执勤测温验码、有的维持做核酸秩序、有的对小区公共设施进行消杀……,为疫情防控作出一份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