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正定人公益社团“一梳一剪,爱心理发”公益项目

2022-03-02 11:27:5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最美正定人公益社团“一梳一剪,爱心理发”公益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12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30人

项目负责人:马利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一梳一剪,爱心理发”公益项目由正定县最美正定人公益社团发起,宗旨是方便群众情暖万家。最美正定人公益社团在正定县曲阳桥镇设立了“一梳一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其成员由30名具备理发技能的志愿者担任,服务对象主要是农村、社区的孤寡老人、留守儿童、伤残退伍军人、残疾群众以及长期卧病在床等特殊社会群体,定期义为他们务理发。

目前该项目服务区域主要集中在曲阳桥镇,分成3个理发小组,每月利用两天时间为周边村群众义务理发,同时对12名行动不便的老人每月上门义务理发一次。该项目还利用劳动节、国庆节和重阳节等节假日深入周边5个敬老院为老人义务理发,让老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和社会的关怀。

“一梳一剪,爱心理发”公益项目开展一年多来,义务理发约2000余人次,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也由最初的5人发展到30人,服务村落也从3个村扩展到7个村,为正定县的志愿服务和精神文明建设增了光添了彩。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