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筑梦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

2022-03-02 11:29:1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 :“青春筑梦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21年

项目负责人:李永鹏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近年来,国网景县供电公司团委开展了以“青春筑梦 与爱同行”为主题的爱心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广大团员青年的认可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员们继承和发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了新时代的新风正气,成为志愿服务活动的有效载体。他们发动公司干部员工捐款捐物并对接各类社会资源筹集各类爱心捐款来帮助部分生活困难的儿童和老人。

志愿队定期到社区和乡村走访了解,将留守儿童、孤寡老人作为重点服务对象进行登记,建立一对一的沟通联系机制。志愿者们来到困难儿童家庭,为儿童送去牛奶、水果和图书文具等慰问品,详细了解困难儿童的生活、学习、健康状况以及面临的实际困难,鼓励孩子要勇于克服困难,乐观地面对生活。教育和引导孩子面对学习和生活,要积极向上,充满阳光和朝气。志愿队员们定期到孤寡老人家中进行走访和慰问,给他们还去生活必需品和药品,给老人打扫卫生、晒被子等,并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跟他们聊家常、解困惑、解决一些生活中的问题和困难。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志愿者的关心,感受到了温暖和帮助。

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宗旨,在志愿服务精神的指导下,满怀热情,在立足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深入开展了“青春筑梦 与爱同行”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多形式、多层次、经常性地深入到社区和乡村居民家中,他们的足迹遍及全县各个乡镇,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300余人次,累计捐款2万余元,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