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冀州区湖城爱心学堂(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爱心学堂)

2022-03-02 11:29:1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衡水市冀州区湖城爱心学堂(衡水好人网冀州站爱心学堂)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28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6.7至今

项目负责人:寇宝莹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创办于2016年7月,志愿者教师是立足冀州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的爱心服务团队,湖城爱心学堂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打造亲子共读的书香家庭,助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理念,以诵读经典、书法、绘画为主导课程,穿插陶艺、茶艺、围棋、剪纸、环保、游学等,开展以“让世界因我而美丽,培育好家风,培养感恩、自信、阳光少年”为主题的一系列公益活动。

为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传承革命精神,发扬革命传统,湖城爱心学堂在2018年8月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时代新人”96岁抗战老兵弘扬军人精神暨爱心学堂夏令营活动,学生通过聆听红色历史,感受红色精神,培养了百折不挠、舍己为公的崇高品格,革命精神的火种,在老兵和孩子间传递,红色基因,在学习和交流中传承。

2019年7月28日,志愿者组织近五十人学生及家长到王习三博物馆参观游学,孩子们了解了鼻烟壶的发展史及王习三的创业史,体验了陶艺、剪影,3D打印。

“爱心学堂”已开办了五届,服务 400多人次,几年来发放《道德经》、《孝经》、《朱子家训》、《弟子规》、《文化自信与民族复兴》国学书400多本,深受孩子和家长们欢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