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区杨树社区“红墙下的宣讲”项目

2022-03-02 11:29:1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桃城区杨树社区“红墙下的宣讲”项目

参与项目的志愿者人数:50人

开展项目时间:2019年4月至今

项目负责人:王敬平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

杨树社区突出党建引领、牢记惠民宗旨,坚持“强基、惠民、创新、融合”的工作理念,以社区办公场所一面红墙为依托,打造了“党建+红墙文化”文化品牌。因活动成效显著,该社区荣获2019年河北省志愿服务示范社区、2020年河北省文明单位、2018-2020河北省文明社区、2020年河北省先进集体、2020年河北省民主法治示范社区、2018-2020年度衡水市文明社区、2020年衡水市文明社区等多个荣誉称号。

社区“红墙文化”氛围的布置,利用现有条件,将社区院内的一面砖墙进行了整体党旗红色调粉刷,精心设计和布置,墙面中央悬挂上党徽,党徽下配以“党群服务心连心,排忧解难手牵手”。社区杨树胡同和兴平胡同打造崇德文化,悬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红灯笼,这样社区内外处处彰显党的元素,“红墙文化”氛围突显。

打造“红墙文化”背景下的“红色阵营”。社区党总支始终把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半径”,作为社区的首要任务。根据辖区党员参与社区服务形式和内容的差异化,下设了“红色网格”、“红色先锋”、“红色联盟”、“红色社团”四个党支部,用“党建”这根红线把楼院、单位、社会组织中的党员与群众凝聚在一起,使每个组织、每名党员都成为社区联系居民群众的一个红色细胞,形成了强大基层党建合力!

开展形式多样的“红墙文化”主题活动,杨树社区结合工作实际,以“红墙下的宣讲”为主题先后开展了平语进社区启动仪式、庆八一红色宣讲活动、庆重阳主题联欢会、迎国庆联谊会、党史宣讲等近25场活动,深受辖区居民欢迎。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