迁西县水源里社区

2022-03-02 11:49: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迁西县水源里社区

联系人姓名:马秀军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180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05次

主要事迹:水源里社区成立于1998年12月,社区位于迁西县西部,行政区域东至团结路,西至西环路,南至景忠西街,北至紫玉街,辖区面积1.5平方公里,并划分为祥和小区、龙泉小区、龙岩小区3个大居民小区,总户数4429户,常住人口8411人,驻辖区单位5个,党员135名。近年来,社区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抓手,加强阵地建设、整合工作资源、完善阵地功能,积极打造把“思源党建+志愿服务”作为品牌,全面提升社区党组织服务能力,真正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奉行“思源、思学、思善、思启、思安”的主题,在辖区内建立了10支志愿服务队,为社区的创新发展、创新服务、平安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

一、创新志愿者服务新机制

一是制定了《社区志愿服务队管理办法》、《社区志愿服务队工作制度》、《社区志愿服务队工作流程》等规章制度,确保为广大居民提供优质的志愿服务;二是招募老年人、大学生、下岗失业人员、辖区党员以及环保、消防、交通、医疗、物业等不同领域的各类志愿者1800名。  

二、创新志愿服务活动形式

关心老人生活,志愿服务队定期走访辖区内、重残人员、失独家庭、孤寡老人、退役军人等帮助解决生活困难问题180多件次,开展“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重阳节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赞扬;“关爱未成年人保护环境、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联合妇幼保健院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免费体检及“公益健康知识讲座”咨询解答志愿服务活动,每年公益咨询800人次以上。丰富文化生活,组建了60余人的社区文艺志愿服务队,每年利用节假日在社区50余场次,每次观众达百余人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