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红管家”项目

2022-03-02 11:27:5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裕华区建华南街道润园社区“红管家”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7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23人

项目负责人:陈肖怡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润园社区以居民需求为导向,创建了“红管家”志愿服务品牌,以“线上服务平台+线下服务团队”的模式问需于民、帮困解难,并在线下设立“肖怡帮办柜”,让志愿服务的触角延伸至辖区各个角落,有效激发社区治理活力,切实打通服务居民的“最后一公里”。

研发使用线上“红管家”APP,线上平台不仅可以在线预约开具证明、办理医保等日常事务,同时通过链接小区周边北国超市、果蔬商店、律师工作室等门店资源,可以实现在线咨询、线上“点单”、商户“接单”、送货上门等服务。创新设立“肖怡帮办柜”,实现为民服务24小时不打烊。“红管家”系统的线上预约、咨询、下单服务,不仅实现了业务咨询一键联系、政策宣传一键传达,更是实现了服务居民“零距离”。

自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创建以来,持续照料19个困难家庭的49位老人、帮办日常事务107件、化解邻里纠纷39起、义务上门维修34次、清理环境卫生198次,开展法律咨询、义诊、消防安全培训等23场、“帮办柜”处理事务117件。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