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团队”法治宣传项目

2022-03-02 14:11:45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阳光团队”法治宣传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2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5人

项目负责人:陈宏伟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桥西区检察院“阳光团队”成立于2012年5月,多年来以法治宣传项目为主,围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项目。一是开展普法宣传,弘扬法治精神。立足检察职能,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作为项目重点,不断增强群众对法律知识的了解。二是送法深入社区,服务基层群众。通过举办法治讲座、提供法律咨询、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进行多层面、多角度的普法宣传,引导群众学会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三是针对特殊群体,精准生动普法。针对青少年、老年人、企业员工等群体法治意识相对匮乏的问题,精准打造项目相关做法被新华社、光明日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