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一社区

2022-03-02 11:49: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纺织一社区

联系人姓名:石雨玲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89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150次

主要事迹:丰润区太平路街道纺织一社区现有志愿者队伍10支、志愿者489人,通过社区活动、帮扶解困、细致服务、优化环境、巡逻防控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感受到身边的温暖。

一、社区活动聚民心。以“主题党日”、“我们的节日”等系列活动作为社区常态化活动,开展“庆端午、暖人心”端午节包粽子探望独居老人、“迎七一”给老党员过政治生日、“爱护牙齿从小做起”关爱未成年人主题活动。2021年以来,共开展主题志愿活动62次,促进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沟通,提高了居民的幸福感、归属感和认可度。

二、帮扶解困暖民心。通过老兵先锋队志愿服务和轮流做家长、居民携手建家园等活动,实现大事有人议、急事有人帮、好事有人夸、小事有人做、“闲事”有人管,2021年以来,为居民解决邻里矛盾、管道疏通等问题68件。

三、细致服务贴民心。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在社区共建日、党员奉献日,举办政策宣传、法律维权、健康体检、爱心捐助等志愿服务活动,让居民时刻感受到党的温暖。2021年以来,开展咨询帮扶活动11次,帮助群众解决问题35件。

四、优化环境赢民心。每周五下午,组织党员群众志愿者对辖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楼道院落进行精细化保洁,彻底清除卫生死角、整治乱摆乱放。2021年以来,开展卫生清扫活动52次。

五、巡逻防控安民心。平安楼院治安巡逻服务队,每天定时进行全域巡逻,同时提醒居民外出关好门窗、水、电和煤气,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疫情期间,配合社区做好来往人员排查工作。2021年以来,累计处理各类突发事件11次,有效提升居民安全感。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自强里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