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0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10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92人

组织负责人:马甜甜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走农村、进学校、入企业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志愿者包联贫困户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主要事迹: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志愿服务队按照深州市关于开展志愿服务工作的相关部署,公司扎实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引导动员职工投身志愿服务工作,服务人民群众,发挥积极作用。

1、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组织志愿者30余人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21次,全面清除地面垃圾、卫生死角。在交通路口上下班高峰期协助交警指挥交通,帮助老人、带小孩的群众过马路,维护良好的文明交通秩序,为深州文明城市创建奉献出一份力量。 

2、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组织志愿者走农村、进学校、入企业,以“号声嘹亮·青年志愿者向祖国报告”为主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服务乡村振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贡献青年力量。根据自身岗位技术特点,组织生产、营销两个小组共计62名志愿者对供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老化线路、插座开关、漏电保护器进行更换,讲解安全用电常识;针对各类用电问题,主动提供能效诊断、用能咨询、电能替代等多元化服务为客户提供合理化建议300余条,解决实际问题57项。

3、以实际行动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同帮扶村的贫困户联系,29名志愿者定期到包联的5个村124户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跑办力所能及的工作,宣传党和国家惠民政策,落实5个一活动要求,把党的温暖送到贫困户心坎上。开展业务技术培训,帮助他们增强生活的信心和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组织员工开展爱心购活动,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巩固脱贫成效。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