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颂

2022-03-02 11:22:19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吴颂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治未病中心健康管理科

主要服务项目:健康科普宣传、义务健康诊疗、新冠抗疫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2251

主要事迹:

本人于2016年3月自愿加入燕赵志愿云服务队,2014年7月自愿加入秦皇岛市“及时雨”志愿者。自2014年以来,做为市健康科普巡讲专家团成员,积极开展线下线上健康讲座,参与健康科普视频制作和录制,开展下乡义诊、义务健康咨询等服务;连续七年代表秦皇岛市及秦皇岛市中医医院参加国家、省级、市级健康技能大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做为一名临床医生,将正确的健康知识理念以通俗易懂的方式传授给百姓,让更多人受益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2015年自创健康科普作品代表医院参加全国比赛获全国三等奖、2021年代表秦皇岛市参加河北省健康技能大赛获河北省三等奖,七年里共获市级一等级8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5项;下乡义务、健康诊疗450次,累计服务时长约1350小时;以现场、网络等多种形式进社区、进医院、进学校、下厂矿、进企业、进关机,受众人群达2万余人,健康讲座102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共计约901小时,足迹遍布四区三县,发放健康宣传资料和义诊物品费用约10万余元。面对2020年“新冠肺炎”的袭来,本人带领科室团队认真学习上级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指示,结合医院实际情况,带领科室团队肩负起院内、院外社会人员核酸检测任务,坚守岗位,在室外零下温度的寒冷天气里,搭帐篷,测体温,维持秩序,对内对外积极协调各项工作。带领团队为学校、厂矿、工地、酒店、企业、政府机关等单位免费上门核酸采集检测百余次,目前共检测核酸约50万人次。开展干部保健体检工作6年,包括全国、省、市级劳模体检及省管专家等重点人群的健康体检和健康管理工作,免费提供个人及团体健康指导、咨询、和检后健康管理、报告解读,服务千余人。对于孤寡老人,我们主动上门进行体检,让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了贴心健康服务。自2016年3月自愿加入燕赵志愿云服务队至今,组织参加志愿活动827次,累计服务时长约2251小时。



责任编辑:赵宏梅
下一篇:刘新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