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强里社区

2022-03-02 11:49: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自强里社区

联系人姓名:董雁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430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50次

主要事迹:自强里社区将志愿服务作为推动社区治理创新的有效载体,培养社区志愿服务骨干,培育发展志愿服务组织,开展实施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形成社区共建共治的强大合力。

一、加强组织领导

强化志愿服务供需对接,组织志愿服务进社区,了解和征集群众需求,结合自身能力特点,有针对性地做好志愿服务规划,建立健全支持和发展志愿服务组织的长效机制,推动形成志愿服务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进一步规范了办事流程,完善了工作机制。

二、积极发展志愿服务组织

统筹发展,在社区居委会建立了志愿服务站,充分整合辖区资源,凝聚楼栋长、楼门长等骨干力量,多方参与,充实社区志愿服务队伍。另一方面,把辖区现有志愿服务力量整合集中起来,正确引导其充分发挥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开展各类公益活动,服务街道社区发展。

三、培育创新志愿服务项目

突出特色,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有志愿者430余人,每年开展活动50余次,服务社区居民5000余人。自强里社区采取区域化统筹、实体化支撑、项目化运作和全民化参与的运作模式,开展“睦邻万家”“助老爱幼”“义务理发”等服务活动。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组建了党员、青年、老年等志愿组织,实行志愿者帮扶机制,采取“一帮一”“多帮一”的形式做好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的关爱帮扶工作。

四、健全评优树先制度

结合文明城创建工作,在社区每个路口设置了市民公约,开展“文明家庭”“道德模范”“最美家庭”等评选活动,社区评选出了1户“全国文明家庭”,营造了浓厚的“真善美”氛围,不断加强家庭文化建设,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天承锦绣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