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承锦绣社区

2022-03-02 11:49:0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社区(站点)名称 :天承锦绣社区

联系人姓名:侯民建

社区注册志愿者人数 :679人

每年组织志愿服务活动次数:36次

主要事迹:天承锦绣社区位于滦南县城西南部,全社区3658人,党员103人。社区结合实际开展了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健康服务、美化家园、精神文明文化建设、小手拉大手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文明和谐社区建设。2021年被评为唐山市志愿服务示范社区。

一、健全组织机构 加强规范建设 

社区成立了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领导小组,由党支部书记任组长,其他社区干部、楼栋长为成员。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志愿服务工作进入了实体化、组织化、规范化的新阶段。

二、建立长效机制保证有效运行

建立了日常工作管理制度、志愿者招募制度等10项制度,社区建成一站式服务中心,将服务窗口前移,延伸到社区、楼栋。建立志愿服务积分兑换超市,形成志愿服务长效机制。

三、全面整合资源 开展志愿服务

社区志愿服务队2021年度开展疫情防控、爱心义诊、困难群体帮扶、清洁家园、文艺汇演、消防安全宣传、文明城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36场,服务居民3000余人。建有文化宣传志愿服务队、扶危济困志愿服务队、红色党心志愿服务队、法律服务队、文艺秧歌队、兵乓球健身队、橙色童年志愿服务队等12支队伍,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正能量,倡导好风气。2021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排查,小区卡口执勤,疫苗接种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工作,在接种点参与服务到深夜;文明城创建更是人人出力,上至70多的老人,下至刚刚上学的孩子都参与到创城之中,共计张贴公益广告360张,发放各类宣传单8200张,悬挂宣传条幅130条,在社区营造了浓厚的创城氛围。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新兴社区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