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县中医院

2022-03-02 11:23:0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赵县中医院

注册时间:2014年11月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389人

组织负责人:梁思源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医疗卫生

主要事迹:一年来赵县中医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

一、外出支援,同心协力共抗疫情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当周边县市疫情告急,中医院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精英医护人员,共计出动7次,前往深泽、晋州、辛集等灾区支援核酸采集工作,共计采集标本2万余人次。

二、开展“34类人群”核酸采样工作,切断疫情扩散源头 

 自2021年8月3日开始,每周一早晨5点30分,中医院核酸采样队准时出动,分别到县交通局、综合执法局、信誉楼、育英学校、职教中心等指定采集地点,负责13个单位的采样工作。先后组织采样26次,采集数14万余人次,均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做到“应检尽采,不漏一人”。 

三、义诊服务,把事实做到群众身边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学习和继承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着力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一年来,医院组织医护人员到乡镇、社区开展义诊活动11次。每到一处,都认真把脉问诊,耐心解答百姓提出的各种咨询,并为百姓免费测量血压、血糖,体格检查等。同时发放健康宣传资料,普及科学防疫知识。  

四、义务献血,让奉献更无私

在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当天,中医院干部职工踊跃报名,最后有55名职工检验合格参加了无偿献血活动。殷殷热血诠释者他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对生命的尊重与关爱。  

五、清洁城区,让环境更舒心  

医院每周五下午积极组织医护、行政、后勤人员投身到美化城区环境行动中,他们到街区义务扫地、捡烟头、清理卫生,清除小广告等。每逢下雪天,天冷路滑。为方便百姓出行,减少安全隐患,医院会及时组织人员在街区开展扫雪铲冰行动,消除大雪给人们的工作和生活造成的不便。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