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3:0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深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20年4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130人

组织负责人:杨志文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疫情防控、环境保护

主要事迹:深泽县税务局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8年9月,2020年4月在石家庄志愿服务网“志愿云”正式注册,目前共有志愿者130人。该志愿服务队在县局机关党委的指导下持续开展文明创建工作,做到年初有方案,月月有重点,2021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余次。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该局志愿者冒着严寒在4个小区昼夜值守,认真进行测温、扫码、登记,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在深泽县友佳宾馆隔离点,该局5名党员志愿者连续值守1个月,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他们从严落实防疫规定,严格执行一天三测体温、三次消杀。从快保障物资供应,积极向有关部门协调,确保防疫工作需要什么就最快速度到位什么。从细强化人文关怀,第一时间建立微信联络群,对隔离人员进行心理疏导,倾听其心声诉求。

在爱国卫生活动中,该志愿服务队以县城北苑路为主战场,平均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垃圾清理,捡拾烟头、拔掉杂草、铲除小广告,为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志愿们深入城乡社区,发放税费政策资料1000多份,开展咨询服务200余人次,把国家的优惠政策送到社区民众手上。在日常工作中,广大志愿者立足本职岗位,从一言一行做起,文明用语、规范执法、热情辅导,自觉投入到建设文明深泽的伟大进程中,取得了显著的社会效果。先后助力所属单位获得省级“工人先锋号”、省级“文明单位”、“石家庄市志愿服务工作先进集体”、市级“法治宣传教育先进集体”、市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