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幸福敲敲门”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唐山市路北区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幸福敲敲门”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9年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项目负责人:郑丽君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2019年,大里街道幸福花园社区启动了“幸福敲敲门”志愿服务项目,创造性的将“志愿你我幸福表达”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志愿服务活动当中,积极培养志愿文化,普及志愿服务理念,全面推进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

邻里互助敲敲门,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邻里彼此之间多了一份陌生,少了一份交流,为了营造友爱、互助的邻里氛围,幸福花园社区组织境内居民志愿者开展邻里互助志愿活动,通过帮助独居老人、残障人士家庭,清理公共区域卫生等,拉近彼此之间的距离,让幸福友爱飘荡在社区的每个角落。

爱心奉献敲敲门,社区联合周边合作单位,为居民提供理发、义诊、科普教育、理论宣传等志愿活动,专业服务让居民更加信服,也让居民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将爱心送到居民门前,送进居民心中。

网格商户敲敲门,社区工作者将居民进行网格分工负责,确保每家每户有人管,专人管,深入居民身边,及时解决居民问题,将志愿服务作为常态化工作进行落实。

“幸福敲敲门”系列志愿活动自开展以来,累计进行志愿活动30余次,累计覆盖人数500余人,5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同时,幸福花园社区设立志愿服务“时间银行”,作为对志愿者的奖励机制,鼓励志愿者为他人提供志愿服务,将过去单方面强调志愿者的付出与奉献,转变为通过正向激励的办法,鼓励支持志愿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此项志愿活动已经成为幸福花园社区志愿服务品牌之一,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