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3:0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井陉矿区行政审批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5月12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24人

组织负责人:苏丽霞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抗击疫情、创建文明城市

主要事迹:(一)大厅学雷锋服务站配备了医疗急救箱、雨伞、针线包、免费打印机、老花镜等便民用品,提供填表、网上代办、咨询解答、文明劝导、无障碍信息服务等多种形式的爱心服务。截至目前,已有24人在石家庄志愿网登记注册,时长2766小时。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保障体系,全面落实环境消杀防护,确保疫情期间服务不断档,服务不打折。协助6个小区完成483人核酸检测,筑牢防控屏障;疫情防控执勤点,532人次24小时值班值守。

(二)学雷锋,在为人民服务的实践中不断升华。一是盯住提升社区综合服务站的服务能力提升,和建行对接植入“裕农通”帮办代办事项增加900多个,增加主动上门服务内容,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认证,为残疾人办理医保业务,8名志愿服务队成员组成“服务专员”每周到社区进行工作指导,通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二是助推全国文明城创建,帮助居民清理地下室,清理小区的卫生死角,同时结合自身的工作特点将审批服务送到了社区。积极地行动、和谐的关系带动了社区的居民,为提升矿区的文明程度作出了贡献。2021年审批局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456人次,清理面积达到10余万平方米。三是志愿者们在入户过程中了解到张家井部分居民生活困难后,开展了“学雷锋——冬日暖阳”捐款活动,共计63名人参与捐款活动,捐款8700元。

责任编辑:赵荣昊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