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强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7:01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武强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9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35人

组织负责人:王俊华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助力防疫、助力文明县城创建、十九大宣讲、敬老、困境关爱、家庭教育

主要事迹:

武强县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是以巾帼志愿者为主体,由妇联干部、党校教授、教育专家、“木兰有约”成员、卫生、农业、金融、电力等多行业精英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组成,服务队设有组织构架、日常制度、活动计划、任务分工等,共计35人。

解放思想,激发妇女自强不息精气神。开办“百村巾帼巡回课堂”培训活动,为广大妇女同胞讲解家政就业技能信息,解放妇女思想,激发内生动力,先后培训妇女7000余人次;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巾帼筑梦活动,通过微信群、抖音号培训妇女3000余人;开办开展安全、普法教育、养生防疫以及“维瑜伽”公开课等各类培训讲座20余场,引领全县妇女知法懂法,健康生活。

帮困扶弱,温情传递人心。联合县卫健局、妇幼保健院开展为全县35-64周岁的农村妇女开展乳腺癌和宫颈癌免费筛查活动,为防止广大妇女因病返贫,联合人寿开展巾帼保服务,努力提升妇女保障水平举办各类亲子活动12次,开设线上线下家长课堂,培训1000余人次,形成了上下联动;为2名大病患儿申请到中国儿基会救助金各1万元;组织巾帼志愿者开展暑期儿童关爱活动,帮助20余名留守儿童辅导作业进行防疫及安全教育。      

志愿服务“不打烊”,扶贫显担当。促进创业就业,宣传引导勤劳致富,培育巾帼乡村旅游示范点、巾帼扶贫基地、扶贫车间8个;联合德隆家政培训学校在本县开展免费家政培训班12期,在各个乡镇设点,送培训到家门口。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