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奉献者奉献▪中建玖合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为奉献者奉献▪中建玖合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0年1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177人

项目负责人:王晓雪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中建玖合北方区域从2020年1月开始启动实施“为奉献者奉献▪ 中建玖合在行动”志愿服务项目。在积极参与丰润城市建设的同时,组织志愿者对抗疫一线人员、环卫工、农民工、身边好人等不同行业的奉献者进行关心关爱,形成爱洒浭城特色品牌。2020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活动150余次,受益1.2万人,公益用款25万余元。1人获评唐山市“优秀志愿者”称号,被《光明日报》、人民网等主流媒体报道。

一、为抗疫一线人员做奉献

开展助力社区、公交一线志愿活动,捐赠价值5万余元的口罩、消毒液;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20人次,捐赠价值4万余元水果、牛奶等生活物资;组织志愿者对居家隔离居民运送物资,减轻社区人员防疫负担。

二、为城建一线人员做奉献

关心关爱环卫工、农民工等城市建设一线人员。中秋节期间为环卫工人捐赠价值8000余元的月饼、劳保用品,冬季捐赠价值4万元的棉衣棉裤等御寒用品;开展中医义诊进工地,为800余名农民工提供健康服务;长期为交警、环卫工、快递小哥提供“公益休息点”2处。

三、为丰润身边好人做奉献

2021年春节,慰问生活困难的丰润区道德模范3人,送去米面油及慰问金。教师节期间,为1000余名教师送去鲜花表达节日祝福。中秋节、重阳节,以赠送慰问品、表演文艺节目、做义工等方式,给退伍老兵、老党员送去暖心关爱。

四、为社区广大居民做奉献

将志愿服务与社区居民需求紧密结合,携手共建文明城市。2021年以来,为社区居民提供磨菜刀、清洗地垫等便民服务30次,开展垃圾分类、消防讲座等活动4场,义务种植各类树木、绿植3500余株,受益总人数达4500人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