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

2022-03-02 14:08:4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 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

注册时间:2010年11月15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 :6085人

组织负责人:陈奇峰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春晖书屋”农村儿童阅读项目、“爱心门店”志愿服务站项目、困境儿童“关爱之家”项目、关爱高龄贫困母亲项目、春晖公益小天使项目、春雨助学项目、应急救援项目、衡水学雷锋纪念馆项目。

主要事迹:

衡水市春晖义工协会2010年11月在市民政局注册,目前成立扶贫助残、关爱老人、应急救援、帮扶青少年、社区服务5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定期开展春晖书屋、关爱之家、爱心门店等9个有影响力的项目,在衡水12个县市区建立春晖志愿者团队,已开展公益活动1300多场,超过10万群众受益。积极组织开展“迎冬奥、讲文明、树新风”志愿服务活动。

协会定期对志愿者进行志愿服务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规范化、技能化、专业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今年的疫情防控阶段,协会建立65名共产党员和骨干队员组成的防疫消杀先锋队,为330多个无物业的老旧小区提供全方位的义务消杀,480多人到社区参与站岗执勤、体温测量、人员排查、资料登记等防疫志愿服务工作。

建立衡水学雷锋志愿服务纪念馆,是全国首家将传承雷锋和弘扬志愿精神结合在一起的红色纪念馆,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免费向社会开放,目前已接待100多个团体,8200多人次,被评为衡水市青少年教育基地,对衡水市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2015年9月根据社会需求建立了衡水首支民间专业救援队伍,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无论白天黑夜、无论高温酷暑还是冰块严寒,群众的求助电话就是出队命令。目前已编辑寻人卡片370张,出队找回走失老人、孩子65人,避免了多次悲剧的发生。水上紧急救援53次,车辆救援197次,进社区、学校防减灾安全和应急救护知识宣传148场,为老人免费发放黄手环1920条,受到了衡水人民的广泛信赖和称赞。

 坚持志愿服务的项目化,“乐启家园”心智障碍青少年社会融入项目每周帮扶23名自闭症、智力发育缓慢的大龄障碍青少年提高融入社会的能力。“春晖书屋”项目是为偏远贫困农村小学建立春晖书屋,培养乡村儿童的良好阅读习惯,已建立6所春晖书屋,捐赠图书1.3万册。“爱心门店”志愿服务站项目发展“爱心门店”490多家,在主城区形成600米的网状格局,让志愿奉献情满湖城。春晖书屋、爱心门店等项目分别获得河北省志愿服务大赛金奖、中国青年志愿服务大赛银奖,《爱的立次方》关爱困境儿童志愿服务案例入选全国优秀案例并在全国推广。


责任编辑:郑佳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