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大篷车•百年征程路”——遵化市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项目

2022-03-02 11:2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红色大篷车•百年征程路”——遵化市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21年5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85人

项目负责人:张守英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红色大篷车•百年征程路”——遵化市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项目,是遵化市推进党史教育不断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的具体举措,也是展现新时代全市上下良好精神风貌的最佳平台,已被列入唐山市志愿服务重点项目。2021年5月至今组织开展以“红色大篷车•百年征程路”为主题的80余场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

一、精心谋划设计

将“红色大篷车•百年征程路”——遵化市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活动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与发挥遵化红色资源优势、传承红色基因结合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

二、丰富项目内容

项目包括红色文化下乡活动、“三个红色典型”图片展、红色书籍下乡活动、开展惠民下乡活动等内容。充分利用遵化市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面向农村党员群众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宣传教育。特别是通过开展红色文化志愿服务下乡活动,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三、注重多部门协作

在活动的组织上,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文联多部门联合开展,充分发挥心连心艺术团、惠民剧社等文艺组织作用,扎实开展文艺志愿服务。 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有效盘活和整合基层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常下乡常在乡活动,为乡村振兴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持。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