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项目

2022-03-02 11:28:34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项目名称:“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项目

开展项目的时间:2017年3月

参与项目的注册志愿者人数:42万人

项目负责人:杨静

项目概述及亮点成效:一、“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项目背景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建中的生力军作用,唐山市文明办、唐山市志愿者协会于2017年发起 “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主题志愿服务项目,每年3月份启动,全年持续开展,旨在充分发挥志愿服务在文明城市创城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和志愿服务水平。

二、“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项目内容

全市各级志愿服务组织及志愿者用自己的行动,为唐山市再创全国文明城市辉煌助力添彩。开展“万人志愿行 公益广告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更换公益广告,扮靓文明城市活动;开展“诚信经营 相约文明”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社区志愿者开展诚信经营、文明礼仪知识、文明公约等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四点半课堂”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进城务工子女、留守儿童以及单亲、孤残等家庭的孩子提供帮助;开展共产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进社区清理社区环境为卫生,发放文明宣传材料,开展“访千楼万户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开展“文明交通 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统筹各级文明单位志愿服务队开展文明劝导活动。

三、“都来学雷锋城市更文明”志愿服务项目成效

在“都来学雷锋 城市更文明”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有42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该项目,累计服务群众300余万。广大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迅速掀起了全民参与、人人行动的创城高潮。志愿力量的加入大大节约了社会运行成本,城市文明程度显著提升,志愿服务认可度提升,文明城市创建群众参与率提升。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