坤隆爱心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3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坤隆爱心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0年6月

注册志愿者人数:50人

组织负责人:吴丽芝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三关爱”活动、家庭教育、心理咨询、体验活动

主要事迹:古冶区成人教育学校于2010年成立了“坤隆爱心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每年都开展家庭教育讲座及心理咨询活动20余场,11年来共慰问帮扶空巢老人3万余人次。唐山劳动日报、中国农村远程教育网、唐山终身教育网相继报道过我们的做法,助力了古冶和谐城区建设。

一、开展“三关爱”活动。一是关爱空巢老人。全校教师结成25组帮扶对子,每月对帮扶对象服务一次,为空巢老人送去精神抚慰、健康保健、读书交流、生活帮助等服务,促进老年人生活观念的转变,提升他们的生命质量。二是关爱妇女儿童。利用中小学校、村(市)民学校聘请专家传授“修身、教养、家居、创业”等知识,通过家教讲座、专家指导等形式,开展“母亲素质提升工程”。三是关爱弱势群体。与区残联、特教学校合作,针对特殊人群举办计算机基础、丝网花制作、实用技术等技能培训;助残日开展送温暖活动,为残疾儿童、智障儿童送去学具、教具,捐助棉被、棉衣等;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将制作的丝网花、手工串珠等作品进行爱心义卖,所得善款资助贫困残疾学生,激励他们提高生存能力。

二、“幸福有方”家庭公益课堂。为使爱心志愿服务高质量发展,我们不断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开展活动。2021年6月爱心服务队启动了“幸福有方”家庭课堂项目,探索整理出了家庭课堂课程体系。7月份以来爱心志愿服务队深入学校、基层社区开展了大型培训讲座、线上指导、心理咨询等活动36场次,受益人群达3000余人次。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