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3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年

注册志愿者人数:324人

组织负责人:刘莹莹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捐资助学、社区便民服务、爱老敬老

主要事迹: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成立于1985年4月,于2016年在“志愿汇app”注册,以共青团员为服务队主体,现有成员324人,有完善的管理机制,制定了《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者活动管理办法》,以“关爱他人、奉献社会、提升自我”为宗旨,围绕捐资助学、社区便民、爱老敬老等内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受到帮扶对象的好评,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展现了央企青年担当,为唐山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了力量。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荣获2017年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学雷锋”常态化便民志愿服务项目、病患家庭“搭把手”志愿服务项目、贫困儿童点对点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获评2017年唐山市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项目,“青春大唐、圆梦朝阳”捐资助学活动获得2020年唐山银行杯青春“益”起来唐山市公益项目大赛优秀奖。

1.捐资助学,圆贫困家庭孩子学业梦。截止2021年底,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已连续7年开展“大唐青春牵手行”捐资助学活动,与滦县古马镇15名贫困家庭孩子结成帮扶对子,每年资助每名孩子500元助学金及学习用品、生活物资等,同时,为他们送去“心灵课堂”,鼓励他们坚持学习,用善良和勤劳回馈家人和社会。7年累计捐款6万余元,15名孩子得到有效帮助。

2.社区便民,助力城市文明创建。每年3月,陡电青年志愿服务队在陡电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擦拭社区宣传展板,组织“刮菜板”“磨剪子”等便民服务,宣讲绿色低碳、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等常识,受到了社区居民的欢迎。截止2021年底,学雷锋便民服务项目已连续坚持26年。

3.“寸草心”爱老敬老,温暖老人心。陡河发电厂青年志愿服务队在七一、重阳和“两节”期间,到老党员、老模范、老英雄家中看望慰问,帮助社区养老院开展义诊活动,到孤寡、残障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修理家电等,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此项活动已坚持3年,50人次受益。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