滦南县程庄镇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3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滦南县程庄镇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7年6月21日

注册志愿者人数:4611人

组织负责人:贾悦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

主要事迹:滦南县程庄镇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7年6月21日,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志愿者数量不断发展壮大,当前共有志愿者人数4611人,涉及党员、干部、团员、学生、企、事业单位工作人员,服务队以扶贫、济困、扶老、救孤、恤病、助残、助学等为主要志愿服务项目,定期开展志愿服务,从实际困难出发,精准施策,优质高效服务广大老弱病残等群体,为进一步保障民生、关爱弱势群体、促进社会和谐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一、党员示范,汇聚磅礴爱心力量

程庄镇志愿服务队中党员人数占注册人数的三分之一,党员志愿者们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活跃在疫情防控、应急救援、养老助餐等志愿服务中,通过实际行动成为助推志愿服务的动力源,吸纳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加入志愿者队伍,汇聚更多志愿者力量。据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程庄镇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捐款50余万元,物资折款15余万元。

二、深化内涵,打响志愿服务品牌

除了开展自发常规的志愿者活动外,结合每月党日活动,着眼群众所需、服务工作大局,一个月一个志愿服务主题,至今已吸引了2万余人次村民伸出爱心之手。志愿服务队成立近五年来,已逐渐形成了“明星志愿者”“道德银行”“德善程庄”等服务品牌,累计服务时间超过5万小时,服务覆盖人群近5万人,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

三、创新形式,精神文明结硕果

不断完善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阵地建设,实现实践所站与综治中心共建,延伸社会治理触角,警务调解人员也加入志愿者队伍,使得实践所站不仅能够便民更能够调解矛盾,打造群众身边的“文明圈”,让文明新风沐浴更多百姓,从源头扎扎实实做好精神文明建设。该创新做法也得到了省市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