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二林

2022-03-02 11:20: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 陈二林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安平春晖义工协会

主要服务项目:助老、助学、助残、环保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9896小时

主要事迹:

陈二林,河北省安平县人,在2013年正式注册成立安平县春晖义工协会公益组织,长期致力于围绕助人为乐、爱心助学、助老、助残、大病救助、应急救援社会公益等方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先后荣获过,“河北省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河北省向善向上好青年”“河北省第七届职工道德模范”等多个省市县多个荣誉称号,其志愿事迹屡次被新华社、人民日报、河北电视台、河北新闻网、河北经济日报等省、市媒体报道。

在助人为乐公益服务方面,陈二林同志组织协会主动与安平县文明办、团县委等单位联合开展城市文明爱心门店活动,从2015年至今我县爱心门店从10家增长到220余家,带动吸引更多的门店商户投身到“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中来,使安平精神文明城市创建活动真正在安平落地生根。

在精准扶贫捐资助学领域,从2015年至今该同志发起“靠近我 温暖你”助学项目爱心帮扶捐助活动,号召带动我县爱心企业家、社会爱心人士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为我县贫困家庭尤其是品学兼优的学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并多次走进贫困山区、希望小学捐赠慰问。目前已捐助多名大学生、初中生、小学生等建档立卡的贫困生!捐款金额近20余万元。

在大病救助领域,组织捐款近40余万元,捐助对象有受人爱戴的人民教师,有因残致贫的贫困家庭,有家庭生活本来就很困难的农民等。

常年开展爱老助老系列活动,常年为我县贫困户、五保户、低保户等孤寡老人赠送米面油、棉衣棉被等过节物资,捐款捐物近60余万元。

在防控防疫,助力复工复产等志愿服务工作当中,他组建了一支春晖义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员突击队,集资购置大型喷雾消毒机3台及耗材,每天坚持冒着寒风开展8小时以上的高强度消杀工作;并联合爱心企业为在执勤一线执勤的工作人员送去三万余元的防疫应急物资,以实际行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郭万里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