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万里

2022-03-02 11:20:48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郭万里

性别:男 

政治面貌: 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武强县文化惠志愿者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文化惠民

累计服务时长(小时) :1250小时

主要事迹:

郭万里,1991年曾荣获武强县人民政府记大功一次,2019年担任扶贫第一书记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荣获河北省扶贫先进工作队;2020年获评武强县第八届道德模范;2021年3月入选“衡水好人榜”;2021年7月,获评“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21年8月,参加中国共产党衡水市第五次代表大会;2021年12月荣获衡水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最美人物称号;2021年7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中国退役军人》栏目以《郭万里:笔墨深情,为党讴歌》为专题播发了郭万里创作的100首红歌;歌词《一百年的你》在建党百年歌词全国征集中荣获一等奖。

写红歌 唱红歌,为党的华诞写下了100首红歌。3月1日,他萌发了为党的100岁生日写100首红色歌词的想法,顺势写下了《我为红船点个赞》,为写好歌词,激发灵感,他来到北戴河创作基地、129师司令部,先后写下了《革命先驱就是你》、《登上这高高的五峰山》,《 将军岭上来看你》。5月1日,终于写下了第100首歌词《九千万个祝福》。

写红歌 感党恩,始终坚守崇高的政治信仰。近年来,他专门从事红色歌曲的写作,从《红红的七一祝福你》(孙磊明作曲)(获得“庆祝建党95周年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优秀网络歌曲传唱活动”十名入围奖第一名。)到《我向党旗敬个礼》(获得了五个奖项,参加了文化部第八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展演,并被全国少工委推荐传唱),从《平语近人就是你》(先后被安徽、广东、上海等地用于舞台演出),再到《从小就爱东方红》(张勇作曲)获得湖北省第七届声乐比赛最高奖——金编钟奖,从《红色先锋看得见》(被河北省确定为群众喜爱的12首文艺作品之一向全省推广播出),再到新歌《我爱阳光我爱党》《一百年的你》、《我要去红船的故乡》等,一首又一首红歌不胫而走,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在全国获奖并传唱。

组建“老郭红歌传唱团”,助力群众歌颂建党一百年。2021年5月9日,一个“老郭红歌传唱团 ”的特定称谓在武强县不胫而走。这是以武强县道德模范,衡水时代新人郭万里名字命名并衍生出的一个特定的文化品牌。“老郭红歌传唱团” 设有专人深入村庄,建立村里传唱团微信群,负责打印传唱的歌谱,教唱选定的红歌曲目,协调安排参与全县红歌演出,并有计划地组织传唱团队员到外地参观学习,最大限度地用先进的文化占领农村思想文化阵地。在各村支部和村委会的大力配合支持下,组织了42名文娱骨干参加传唱推广活动,适应了当前的新形势,满足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接地气,顺民意,具有相当旺盛的生命力。



责任编辑:郑佳
下一篇:邵雨薇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