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服务队

2022-03-02 11:24:36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组织名称: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服务队

注册时间:2016.09

注册志愿者人数:35人

组织负责人:严冠军

经常开展的志愿服务项目:法律宣讲、弱势帮扶、疫情防控

主要事迹:唐山市丰南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志愿服务队成立近六年来,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立足审判,服务人民,大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队也在实践中不断发展壮大,从最初的拥有党员2名到注册党员20名,从队员6名发展到注册队员35名,获得“青年文明号”称号。

一、以党员示范为引领,凝聚青春“正能量”

志愿服务队坚持以党员为核心引领,积极开展法律宣讲、扶贫帮困、疫情防控等活动,在服务中学习,在学习中进步,全面提升青年干警为民意识。在正能量的感召下,涌现出一批优秀干警,1人被省高院评为优秀信息员,3人被团省委评为冀青之星, 3名干警入选全市法院调研人才库。

二、以群众满意为标尺,打好服务“组合拳”

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制定便民10项承诺,推出为民8项措施,对弱势群体、涉农、涉企等案件实行快立、快审、快结,在线诉讼服务和在线鉴定创新作法登上“学习强国”,行政争议化解中心被评为全省法院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工作先进集体,作为唯一政法单位在全区“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果展示会上作典型发言,在2021年度人民群众满意度安全感调查中名列全市法院系统第一。

三、以延伸服务为抓手,争做法治“导航仪”

在全市法院率先设立社区法官工作室,吸纳“花姐爱心团队”等社会公益组织合力定分止争,“124”工作模式入选最高法院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案例。在“法律六进”中开展法制宣传50余场次,编发宣传资料11000余册,现场法律咨询1830余人次,打响法律宣传服务品牌,典型经验被最高法院、人民法院报刊载。

责任编辑:聂榕桓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