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艳丽

2022-03-02 11:19: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艳丽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唐山市丰润区妇女联合会志愿者中队

主要服务项目:情感咨询、民事调解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3639小时

主要事迹:王艳丽是丰润区妇联巾帼志愿服务队队长。不分节假日和上下班,全天候开通“王姐妇女维权热线”“王姐情感热线”,解答情感咨询,维护妇女权益,化解家庭矛盾,她的事迹被《中国妇女报》刊载,获得河北省妇联系统维权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被群众亲切地称为“知心王姐”。

一、她是维权妇女儿童的“及时雨”。每年调解婚恋类民事纠纷40多件,群众满意率100%。为一个离婚案,一个半月时间七次入村、九跑公安,促使三项纠纷彻底解决;成功化解彭氏兄弟宅基地案件,解决两家几十年恩怨。她的维权案例,有3个列入河北省妇联维权十佳典型案例,编入《河北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案例汇编》。

二、她是妇女儿童情感的“避风港”。为了做好公益服务,她认真学习心理学,并获得高级心理咨询师、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证书,免费为妇女儿童提供心理咨询和情绪情感疏导服务,她的手机号成了“情感热线”。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初期,针对居家隔离期间婚恋情感纠纷增多的情况,开展“幸福大家谈”公益活动11场,讲解婚姻家庭情感沟通、家庭教育中亲子模式建立等问题,400多人获益。

三、她是帮助妇女儿童走出困境的“知心大姐”。主动帮助离异无业妇女担保贷款、就业创业、介绍对象,帮助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提供家庭教育指导,先后帮助40多个家庭建立了良好的亲子关系,走出了家庭教育的误区。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郑艳玲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