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艳玲

2022-03-02 11:19: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郑艳玲

性别:女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唐山新腔琴韵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志愿服务队

主要服务项目: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孝老敬老、文体服务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000小时

主要事迹:郑艳玲,女,中共党员。2017年9月拜著名评剧表演艺术家罗慧琴为师,成为新派再传弟子,2019年完成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新(凤霞)派传承人才培养”培训班学习,河北省戏剧家协会会员,县区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唐山市评剧发展促进会理事,唐山市曹妃甸区评剧发展促进会名誉主席,唐山市曹妃甸区政协委员。2019年3月获河北广播电视台等多家单位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万朵鲜花送雷锋-中国.唐山.曹妃甸新时代新雷锋称号;2020年获区委宣传部“曹妃甸区优秀宣传工作者”称号;2020年度曹妃甸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2020年2月,获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优秀志愿者”;唐山市2018-2020年度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工作者。

郑艳玲事迹:

一、弘扬孝老敬老中华传统美德,服务在热心公益中延伸。

组织并参加孝老敬老公益演出123场,136名文艺志愿者用饱满的热情,喜闻乐见的行式让老人们足不出户,感受文化的魅力,把温暖送到了老人的身边。

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服务在爱心奉献中升华。

①先后组织并参加了曹妃甸戏曲进校园、进社区等七进活动走进25个社区,12所大中小学校,惠及13万名群众,作为文艺志愿者,传播传统文化。②为进一步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组织文艺志愿者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法制宣传等内容编排优秀的56个文艺节目,开展送文化惠民生及法制宣传文艺演出,足迹遍布曹妃甸125个行政村活动,共计演出700余场每场平均观看人数500人,惠及民众35万余人次;③组织并参加了京津冀评剧名家名段演唱会10余场次;④编辑并创排了多部文艺精品,包括:戏歌《展翅腾飞曹妃甸》、评剧情景剧《隔空的拥抱》、大鼓《百年最美曹妃甸、笛子独奏交响音乐《大美落潮湾》、评剧《滨海兰香》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和曹妃甸区精神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王金涛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