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涛

2022-03-02 11:19:53 来源:活动组委会办公室

扫码阅读手机版

姓名:王金涛

性别:男

政治面貌:中共党员

所在志愿服务组织:遵化市冬日暖阳公益志愿者团队

主要服务项目:爱心助学

累计参加志愿服务时数:1248小时

主要事迹:2013年,王金涛牵头成立遵化冬日暖阳公益志愿者团队,八年来,团队吸引成员300多人,团队成立之初就本着“暖阳耀遵化,公益我先行”的宗旨,以“爱于心 鉴于行”为理念齐心合力做公益。2021年共对7所学校,157位学生,86位老人进行了捐助, 2021年共捐助出爱心款188108.16元。

一、坚持“爱心助学”

王金涛在带领团队开展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本着“扶贫”要先“扶志”的思路,积极开展励志宣讲志愿服务活动,目前已开展“捐助+励志”活动数百次,并连续多年组织贫困学生到北京天安门、清华北大校园、鸟巢、唐山世博园、秦皇岛海滨等地方开拓眼界增长知识。邀请公益人士宣讲家庭子女教育,促进家庭和睦,社会稳定。

二、坚持“敬老助老”

不定期为遵化市的贫困或者孤寡老人送去温暖。目前捐助老人210户,除了送去慰问金,还有帮老人家里修缮门窗,更换被褥等,并连续四年免费为老人发放“防走失黄手环”活动,已发放黄手环1200多个。

三、坚持“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教育

在七一建党节前期,组织团队成员和家属为遵化市胜利烈士纪念碑、遵化市石门抗战烈士陵园纪念碑敬献花篮,并观看展览,了解革命先烈事迹。在遵化石门抗战烈士陵园内开辟一片“冬日暖阳公益林”,并把开展爱党爱国教育活动定为新的活动主题。

秉承“爱于心,鉴于行”的理念,王金涛将不勿忘初心,坚定带领团队走下去,让冬日暖阳的光芒照亮更多的生活,温暖更多人的心田!

责任编辑:聂榕桓
下一篇:张际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